奔向墨爾本 第六日


隔天早上一大早又被冷醒,小希拼命咒罵著這夏天裡令人不解的寒意。早上也在這加了貴得要死一公升1.6塊錢的汽油,不過最慘的是又要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開上七八小時。



我們這趟華麗的冒險中,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條更長的路。在這種荒原中開車實在是世界上最無聊的事之一了,大概跟連續上一百堂高中國文課一樣無聊。小希為了自娛娛我,開始幻想那些巨大的
Over Size道路火車是載著核子彈頭還是鋼達姆的零件去組裝,我則是開始數天空白雲有幾片。



兩個小時後,我們開進
Eucla檢查站,開過州邊境時不能攜帶水果、蔬菜、起士等食物過境,否則會有彼不繫安全帶還要鉅額的罰款。知道這規定,前一天就把水果啃完的我們卻發現根本沒有人檢查這邊的車輛,只好心虛地開過去。過了這兒之後,時間也一下子比西澳早了兩個半小時。我原本以為這種時光漩渦會在我心裡席捲什麼風暴,畢竟是我第一次在有意識中失去那原本屬於我的時間,怎知這感覺不痛不癢,連「喔!來了!」這種若無其事的驚嘆都發不出來,光陰就這麼默默地被吃掉了。



我們在某個叫
Nullarbor的休息站加油,蒼蠅還是揮之不去。聽說這兒是賞鯨的觀光勝地,休息站前還擺了個大鯨魚的模型,我卻懷疑有什麼人會特地跑來這觀光,連炸魚薯條都做得難吃至極。不過店裡倒很有趣地販賣著橫越Eyre公路的證書,一卡多用,開車、跑步、腳踏車…..任君勾選,想到剛剛路上騎著腳踏車、摩托車默默穿過這煉獄公路的人間行者,不禁也暗自佩服了起來。



之後我因為數雲數得太認真終於睡著了,卻一邊覺得不應該睡給小希看而想要掙扎拾回自己的意識,所以我就在半夢半醒間跟周公拉扯著,扯了半天才被
Road Train經過時的震動給搖醒。此時往南又開始看得到海邊,心情終於愉悅起來,我們征服那條荒原公路了。



植物又開始長高了起來,另一些沒見過色彩繽紛的鳥兒也開始出現閃避藍寶麥妮,一切都好,除了風勢比之前更加劇烈外,道路兩旁的樹幹甚至順著風長。我想到阿得雷德還是個乾燥大陸中的內陸都市,更何況我們距阿得雷德還有千里之遙。



開進
Ceduna時,路旁也有個檢查站,原來是西澳進南澳是在這兒檢查我們有沒有夾帶水果或蔬菜來製造生態浩劫。不過所謂的檢查也不過是跟我們閒聊兩句,就放我們過關了。我們在旅遊資訊中心拿了街道地圖,這兒擺放的傳單已經都是南澳的資訊了,讓我們更有跨州的征服感,可惜LP上記載的Backpacker已經關門大吉,只好再去Caravan Park投宿,幸好這兒有雙人貨櫃房,價格高貴不貴,一間兩床的雙人房索費26澳幣。



在這又看到堆滿新鮮食材的超市內心真是欣喜若狂,由於廚房沒有提供餐具,晚餐我用
BBQ爐子煎了蠔油蘑菇牛排,在強勁的風勢中牛隻似乎格外結實勇猛,吃起來也格外津津有味。有了自己的插座,我又能餵飽飢餓的小白,也能好好睡個不受打擾的大頭覺了。



到澳洲五個多月,才抵達第二個州,的的確確是遲了。



Madura

182KM -> Eucla(檢查站)

  12KM -> Boarder Village(到了南澳)

193KM -> Nullarbor Roadhouse(加油)

294KM -> CedunaCaravan貨櫃屋過夜)



本日共計
781公里

旅程總計3015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