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墨爾本 第二日

因為床鋪如同誘人犯罪般太過舒適,第二天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小時起床。匆匆將行李上車,我們向主人致上真誠的感謝後驅車前往巨人谷。 



藍寶麥妮今早仍是跑在令人愉快的林間公路上,而且不用看地圖也知道該往哪跑,那些高得嚇死人的汀格巨樹就一整片守護在兩旁。很快地我們就進了巨人谷,入口擺了一片巨大人工鐵製的樹葉作為招牌,大概有兩層樓那麼高。



我此時已經有點臉色蒼白,大家都知道村民麥吉他是重度懼高症患者,我曾因為睡在宿舍上鋪而徹夜失眠,而如今我們要踏上的樹頂步道(
Tree Top Walk)最高處離地面高達60公尺,最低也有16公尺。 



幸好我在入園前一個展覽館看到了令我又愛又恨的澳洲國寶,被環保組織拯救的小袋鼠們,躺在義工婆婆的懷中吸阭著奶嘴,有些較大的則躺在嬰兒籃裡啃著婆婆丟給牠們的針葉。模樣真是可愛極了,我立刻成了前兩天還恨之入骨的庸俗觀光客,滿嘴好可愛好可愛喔地不停叫著,還到館外招呼那些滿腦只有樹頂步道的遊客一起來觀賞,當我知道這些袋鼠都是因為母親慘死輪下而被義工們飼養等待放生回野外,忽然有一點慚愧,一點罪惡感,一點無奈。







 

不過這些七情六慾全被小希的催促給敲醒,我不知道她是有什麼虐待狂一定要我付錢去折磨自己,不管如何我還是進去了。樹頂步道長達六百公尺,由6片懸吊在空中的金屬坡道組成。   



瞬間步步高昇的感覺竟如此難受,我死命地抓著兩邊的護欄,小碎步往前走。小希為了證明這步道很穩固,於是跳了幾下,步道卻上下左右震動了起來,我這時如果有空著的手一定會衝過去扁她兩拳。



 



老實說這感覺的確挺新鮮的,伸手就可以摸到這些兩億年前就存在的樹種,汀格巨樹樹頂的枝葉,讓人有種非常渺小的存在感,往下望卻又可以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走了一陣之後,雖然緊張感仍然揮之不去,不過已經不再像原本那麼恐懼,反而捲進這些樹齡動輒一、二百年的執著旋渦裡,他們不只堅持直上雲霄的高度,也堅持向外伸展的姿態,我想全天下再沒有同樣宏偉撩人的植物了。
 







走完一圈後,我內心充滿感動,尤其在知道樹頂步道是為了讓人們在觀賞這些樹時,造成最小的傷害而設立時,更是滿腔熱血。森林孕育萬物,人們破壞萬物,似乎是不變的真理,但在這種擋不住的真理大門前,仍有不少默默努力維持彼此平衡、設法和平共處的人存在,難道不值得我們也為她們的堅持而感動嗎?
  
 



抱持這種想法,我們再到管理處設立的古代帝國(
Ancient Empire)步道上漫步,心情就輕鬆愉快了很多。這兒的森林十分具有夢幻飄渺的美感,除了每一株都高大得要我們抬頭驚嘆外,也有很多為了適應環境而逆向生長的樹木,尤其有些樹幹隱約就浮現了慈祥和藹卻滿步滄桑的老人臉孔,讓人不得不懷疑樹人是否真實存在。四周鳥叫蟲鳴,遊客用更悠閒的步調徜徉其中。除了偶而飛過的七彩炫爛的鳥兒外,滿眼盡是樹幹的褐棕色以其樹葉的翠綠,我充滿感謝景仰地面對這些樹人。
 







我跟小希說這樣的場景如果拿著法杖的白袍巫師真的出現我也不覺得奇怪了,小希則偏愛隨時跳出迅猛龍也不令人訝異這種煞風景的想法。逛完一圈後,我們滿足地回到車上,即使最後仍然沒有巫師也沒有恐龍,仍讓一切值回票價。
 







往前開
50公里後到達丹麥(Denmark),這是Moss Wood工作時的夥伴翠希跟唐納芬的故鄉,這兒的美女都擁有翠希那俏麗的金髮。我們在附近的海邊欣賞了綠池(Green Pool)跟象石(Elephant Rock),象石之名真是取得貼切極了,看起來真像兩隻大象並肩站在一起,把屁股朝向高處俯瞰的遊客們放屁。
 








下午我們車子開進阿巴尼(Albany),伯斯建城前進入西澳的門戶。 我們進住了某街角的Backpacker,就到街上任意逛逛。我將這裡稱為教堂之城,因為到處都是古老的傳統教堂建築。我們都很喜歡這古色古香的海邊小鎮,建築歷史之悠久造型之典雅,與不遠處海灣的平靜祥和交織,建構了一種超乎想像的怡人生活。在某個展覽中心欣賞完畫家描繪附近景色的登峰造極之作後,讓我直喊著退休後真想來這渡過餘生,愛吐槽的小希則說這兒終年溼冷,我年老後一定會因為得了風溼而痛死。  







肚子餓了以後,我們點了一桶撐死人的肯德基辣味雞桶,澳洲的雞塊啃起來有些乾癟,不像台灣雞隻完全不偷工減料該打的針一根也不少地長得鮮嫩肥美。吃完後摸著肚皮喘氣之餘也在牆壁上看到了肯德雞上校慈祥和藹的玉照與故事,幻想如果他知道大家其實很少吃他發明的原味家鄉雞會是什麼心情。  



晚上又硬著頭皮吃完旅館提供的免費蛋糕,出外散了步拍拍黑船與港灣後,又悠閒漫步回到
Backepacker,這裡的背包客有許多是長期在附近打工賺錢的,爆滿的旅館使我又必須戰戰兢兢地爬到上鋪睡覺,看來樹頂步道沒能治好我的懼高症,一晚又難以入睡了。
 







今日行程



瓦普
Walpole 

21KM-> 巨人谷Valley of Giants(樹頂步道 6$
 

43KM-> 丹麥Denmark (綠池、象石)
 

54KM-> 阿巴尼Albany (黑船、肯德雞、Backpacker過夜)

本日共計118KM 

旅程總計
47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