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rip 心得(小希版)

    九天的road trip結束了,回想起來覺得我們真了不起,平均每天都開從基隆到墾丁的距離。



    沿著一號公路往南,經過Bunbury後可以選擇走海線或山線到達Albany。由於之前打工的Dunsborough就在海線上,我們這回選擇走山線,距離比較短。這一段山線是到目前為止,我在澳洲開車遇過最美的路。兩旁有高聳的樹夾道,樹葉紅的綠的交錯,像是魔戒電影中的精靈城市一般,經過的城鎮都頗有歐風小花園的感覺,吸引著路過的旅客駐足。從柏斯往北到Monkey Mia那段路與這段有很明顯的差異。一邊開車,我的腦袋中也一邊浮現有趣的比喻。往北路上的roadhouse簡陋到讓人停下來的欲望都沒有,就像坐在路邊翹著腳吃檳榔的大叔喊著:[人客,來吃點涼的吧!]當你一問價錢,卻發現茶水的賣價跟黃金一樣貴而低聲咒罵時,大叔卻聳肩地告訴你方圓百里就他們這一間店,不買拉倒的那種感覺。道路兩旁還可以看到許多熱死或被撞死的動物死屍,讓人很想盡快逃離這鬼地方,但過了好幾個小時,兩旁景色依舊不變,使人禁不住懷疑到底有沒有前進。



    而往南穿梭在森林間,空氣中帶點涼意,山中縈繞著些許薄霧,有時可以看到湖泊、小木屋。大部分的童話故事都是從這裡開始的,[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住著一個…]這種老掉牙的開頭,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每個動人的故事都非得先和美麗的森林扯上邊,沒聽過有人是從荒原中蹦出來的。這裡的休息站前種滿了花草,似乎一推開門進去就可以聞到濃濃地茶香,然後會有穿著圍裙,帶著甜美微笑的女侍端上今天特製的手工小餅乾。開在這條路上真是一大享受。



    Diamond tree是我們第一個景點,約五十公尺高,像刺蝟般插滿了鐵棍,還有一層保護網,看起來已經不太像一棵樹了。如果樹能夠溝通感受的話,我猜它一定會被同類歧視吧!只因長得高壯些,就被搞得不成樹形。儘管同情它的遭遇,我還是決定爬到頂上去瞧瞧,其實上面的風景就跟在其他小山頂上差不多,所以我看了兩眼就又下來了。一開始我還以為要沿著樹幹上突起的小塊爬,相當地有挑戰性,沒想到是那麼安全的樓梯,這樣爬上爬下,只感覺到氣喘吁吁。

   

    這一路上還有很多有趣的景點,能夠自行開車前往是個相當特別的經驗。除了在遊客區拍拍照外,我也會嘗試著到其他的地方看看。像Wave Rock,大部分的人都只在入口處的岩石拍照,其實爬上岩石後可以看到更壯觀的景象。那是在一片平原間唯一的岩塊,四周被樹林圍繞著,右邊是當地的集水區,往左邊高一點的地方走過去,可以俯瞰整個平原。尤其我們去的時候正好剛有一個氣旋經過,導致當地汪洋一片,許多田地、村舍、道路都還泡在水裡,我們也因此繞了許多路,但從那裡看才知道真的很誇張。一個cyclone自北登陸,往南走了千里路,最後將所有水份都倒在那,而後消失。還好我們來的晚,否則有很大的機會會跟袋鼠一起在田裡游泳。

   

    儘管旅程已經過了五個多月,我卻一直都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每天都比昨天又更前進了一些。這麼走著走著一年後會到什麼地方呢?相當地令人期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