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eston

下船後,我們直接趕往塔斯的第二大城,Launceston。一邊找工作,一邊在附近裡逛逛。距離市中心徒步十五分鐘的路程,有個叫做Cataract Gorge的地方,中文是峽谷大瀑布,我們隔天下午就開車過去,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入口。



門口有個搭乘纜車的地方,據說這是全世界最長的空中纜車。不過我們觀望了一下抱持懷疑態度,因為太貴了,只好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徒步在園區散步,塔斯觀光局設計了一本詳列島上60條短步道的手冊,其中一條就在這兒。



園區中間有個偌大的藍色游泳池,不少人在裡面戲水,游泳池旁還有個綠色的大湖,也有不少人在裡面戲水。澳洲政府常有這種貼心的服務,比如在沙漠裡面蓋一個人工沙漠。湖水從上游的塔馬河(Tamar River)河水匯集而成,此後流經市區,灌溉沿岸的葡萄園,直入海灣。河跟湖被巨大的峭壁包圍,形成這樣一個世外桃源大峽谷。



流向Gorge的Tamar River



我們沿著步道往前走,走過一條搖晃得讓我腿軟的吊橋,我從來不懂吊橋為什麼要造得這麼有彈性,彷彿就是為了嚇我們這種人設計的。之後進入一片巨大花園,不像歐式庭院,反而有種中國假山水的感覺。路上還看到了野生會飛的孔雀,充滿讓我大驚小怪的新鮮感。



沿路常有沿著步道跑步的居民經過我,而且還不少,彷彿這裡就是他們的運動公園一樣,我們沿著峭壁繞行,先到了國王橋,又爬上另一邊的峭壁頂端,竟然就可以從這兒眺望整個Launceston市區,在黃昏夕陽的照映下,真是令人目眩神迷。



眺望市區



站在觀景台上,老實說我內心覺得蠻不公平的,這兒是從他們的第二大城市中心走路十五分鐘就會到的地方,竟有如此宏偉景觀。不只如此,塔斯土地面積是台灣的兩倍,人口卻只有五十萬人,雖然我以前不太相信,但我現在不得不認同澳洲人樂天知命心胸寬闊原因何在。即使在城市生活遇到挫折,隨時輕而易舉就能到這樣的仙境抒發,轉換心情,不需要被壓抑著。



我決定回到台灣也要找個這樣的小天地,氣度才不會繼續被擠壓。



爬上峭壁讓我氣喘吁吁,再走個幾圈恐怕就會消瘦不少,只好打道回府。



Backpacker裡有小希來澳洲之前就在網路認識,一直保持連絡的Jasmond,是香港人,也來澳洲打工渡假,已經周遊了半壁澳洲。跟她相談甚歡,加上日本室友末廣多惠子,是個堅強獨立親切善良美麗大方,又是我們遇過最年輕(二十歲)的日本女孩,在日本念東京農工大學,暫停學業來當一年背包客,也跑了澳洲不少地方。四個人圍成一桌聊了一晚,分享彼此的經驗,愉快極了。



跟背包客聊天總有聊不完的開心,同樣的話題講一百次也不會膩,不過我們才講到第三十七次就將近半夜,只好回房就寢。隔天我們要回戴文波特找工作,不過Launceston讓我們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我很慶幸我們有機會在這附近工作一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