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塔斯 第五天

不知是前一天晚上聊得太晚,還是這一週過得太充實,當然更可能是兩者交互作用的結果,一起床就有很深的倦怠感。Ray已經決定回台灣買好了機票,我們離情依依地道別,約定好回台灣再見。



接著我們跑去買了另一個汽油桶,原本那個封口不夠紮實,麥妮搖一搖汽油就會跑出來,弄得滿車毒味。換一個新的果然臭氣全消,容量也加大一倍,讓我們更無後顧之憂。



此後我就一路全無知覺,只記得我們好像上了Mt Nelson眺望Hobart、以及附近為數眾多的島嶼,塔斯政府在海裡填了一條路將這些島嶼相連,再次展現了澳洲人的精力充沛。接著我們到Richmond看一條澳洲最老的橋,1823年就存在,恐怕老過我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我拍完照在車上睡死時,小希繞了一圈竟然巧遇Jasmond跟她的日本朋友,這才讓我們意識到塔斯是個有別於澳洲的小島小地方。



Mt Nelson山頂



巧遇Jasmond



下午我們開車到Coles Bay,我愛睏到頭昏眼花亂看地圖差點把小希氣死



「你不會看地圖的嗎?」小希繞來繞去找不到目的地咒罵。



「它東西南北畫反了阿!」我理直氣壯地頂嘴。



「那是因為你拿顛倒了阿?!」小希一把搶過地圖。



「所以就反了阿,它反過來畫不就好了。」我才講完就又倒頭就睡,直到又被小希捶醒為止。



好不容易找到服務中心,露營地卻已人滿為患,好不容易在Friendly Beach找到一個海邊的免費區域露營,一搭好帳篷我就等不及躺上去睡死,小希則到處跟圍觀的袋鼠打招呼,拍拍照。



到處都是小袋鼠



夜裡海風強勁,海浪拍打海岸也砰然作響,加上這次我竟然穿著短袖睡覺,整夜都在發抖中渡過,風聲、鳥聲、海潮之聲,分開來都足以哄我入睡,合在一起卻讓我徹夜未眠了,這也算是某種人生中的第一次,我愉快地接受命運這樣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