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塔斯 第六天

隔天一大早,我們在Friendly Beach的瞭望台看看海邊,這海灘果然如其名般友善,連海水拍打海岸的力量都節制有度。



早晨的Friendly Beach



而後我們開到Coles Bay,順著路爬上一座擁有600階梯的山。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機會爬這麼多山路,不過胖當益壯的我還是一邊搞笑一邊奮力登頂。其上的瞭望台,能俯視塔斯最美麗的Wineglass Bay,被山丘包圍的一個小海灣,這真是我見過最優雅的一段海岸,白沙海灘細得像條白繩,浪花也像怕打擾大地一樣細小而微弱,就像在輕輕撫摸繩子。



Wineglass Bay



下山時,迎面而來的登山客不少,早起的床兒有蟲吃,早起的登山客如我們就可以扮演壞人的角色。



「前面要走多遠呢?」幾個老人在接近入口處攔著我問。



「喔,超過半小時吧,有六百多階呢!」我一邊輕快地跳下階梯,一邊回答。



「六百多階?你邊爬邊算嗎?!」一個老太婆這麼問。



「怎麼可能?你會不會想太多?」我本來想這麼回答,不過為了敬老尊賢改口成:「沒有啦!是書上寫的。」



有別於那些總告訴我再十分鐘就到了的望梅止渴型登山客,我選擇邪惡地告知對方現實。



滿意地離開這個區域後,我們邁向最吸引人的景點,Bay of Fire,這也是我們這趟旅程的高潮。此處位於塔斯的東北方,是每一位到過的人都向我推薦的必去之處。



果然開到海邊時就有無可言喻的震撼!那海水藍得清澈,卻有一股綠色光芒像是從海底透射出來。白沙灘踩在上面就有種完全不同的感受,小希隨手拾起一把白沙,發現那顆粒竟然晶瑩剔透,就像一顆顆研磨地極小的玻璃珠。來了澳洲之後,我們也見過太多太多海灘,卻沒想到還能在這兒深受海灘魅力感動。



細緻的白沙



我們四處找地方拍照,甚至攀爬上一堆巨石,看到了噁心成群吸附在岩石上的昆布。過了許久才願意離開,不做些水上運動還能如此讓人著迷的海灘,實在不常見,不是嗎?



Bay of Fire相當迷人



最後一個景點是去走最後一個步道,看看澳洲最高聳的瀑布,Columbia Fall,不過一到入口卻發現步道因為連日下雨而封閉,我們遺憾地在那兒躊躇不已,聽著二十分鐘路程外就嘩啦作響的流水聲,實在讓我們不願就此轉身離去。幸好在我們決定放棄時,一對外國遊客從裡面走出來,告訴我們雖然封閉,不過其實走到裡面是沒問題的。



我們又讚嘆自己運氣真好,雖然最後瀑布並沒有想像中那般雷霆萬鈞,不過仍然極為壯觀,如果Russell Fall是塔斯最典雅的瀑布,這兒應該就是最具爆發力的一座。



高聳的瀑布



晚上在Woolworth又買了隻烤雞來啃後,我們又為了省錢在Launceston前某個小鎮搭帳篷免費露營了。這次是不少野雁跟鴨子來跟我們作伴,牠們成群覓食的可愛模樣,並不比企鵝們差多少。



露營地旁



這晚我可是全副武裝了,包得跟肉粽一樣,果然一覺到天亮。隔天開入Launceston,我們為了慰勞自己,住進一家附有無線網路的豪華嶄新YHA,奢侈地睡了一整天,過了一夜,結束了這趟精彩萬分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