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the place to meet

    在西澳待了五個月後,總算跨出WA邊界,經過南澳,而在澳網結束前夕抵達墨爾本。承蒙Ivy及Alice收留,Amber及Angel湊成幾次台灣背包客的聚會,使得原本不甚讓人期待的農曆新年,也充滿著濃濃的團聚意味。



    除夕夜當晚和幾個初次見面的台灣人一起吃年夜飯,雖然一開始有些拘謹,話匣子聊開之後,甚至到了半夜還捨不得結束。到澳洲來之後,只在柏斯遇過兩個拿WHM的台灣人,儘管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不少人陸續出發,但在這終究是少數,人海茫茫,難得見到,很高興這次能有機會在墨爾本遇到這麼多人,也聽了他們分享一些唸語言學校、工作、旅行的經驗,頗受鼓舞。

   

    由於澳洲地廣人稀,加上給台灣的渡假打工簽證剛開放不久,只要踏出幾個主要大城去工作或旅行,很容易就會成為其他人生命中第一個遇到的台灣人,感覺很有趣,開始扮演起親善大使的工作,跟他們介紹台灣的特色,最著名的當然就是食物啦,去過的人也無不豎起大拇指稱讚。不過看著日本人、韓國人等等成群結隊的活動,有時也會覺得有些孤單,儘管知道一定還有很多同胞在同一塊大陸上孤軍奮戰,卻不知該上哪裡找他們。



    經過這次的聚會,發現真的有好多人都不約而同地跑到墨爾本來了,有些人剛從語言學校結業,有些人從北邊一路玩下來,我們則從西邊過來。儘管短暫的相聚後,未來大家都仍會走上不同的方向,至少我們有了些聯繫。像現在跑到Tasmania,還可以分享一下租車、找工作、住hostel的資訊,省了一些像無頭蒼蠅般到處亂撞的時間、精力,真好。



    俗語說:[出外靠朋友。]在異鄉,人比較容易互相幫助。不像在台灣,或許會因為有利害關係而有所保留。我常常聽到剛踏入社會的同學們在抱怨工作場域中複雜的人際關係,而在這卻很少感受到這種困擾。一路上受到不少人的幫助,離開柏斯之際,Zoe做了熱騰騰的漢堡給我們帶在路上當午餐;從墨爾本離開時,肚子裡也裝著兩碗Alice做的愛心義大利麵(手上還提著兩盒);當義工時Piero及Semonetta帶我們一同出海sailing;站在街上望著地圖沒幾秒就有熱心的老太太靠過來問是否需要幫助…有些人以後可能會繼續連絡,有些人或許再也見不到面,但這些美好的點滴都刻劃在我心裡,我之所以會成為這樣的我,是受到過去很多他人的影響,也許是一句話、一頓飯、一個幫助。藉著blog記錄旅行的點滴,或許也因此對了其他人造成了一些影響,而他們又影響了他們的朋友,這不是很美妙嗎?如齒輪運轉般,世界就因此動了起來。這也是我們寫blog的原因之一,這不只是一年的旅行而已,藉著分享,它永遠不會結束。



    在這裡聽到了很多人的故事,每個人都懷抱著不同的目的與期望申請了渡假打工簽證。有人只為加強英文,所以就在打工與唸書中渡過;有人喜歡潛水,整年都泡在Carins;有人沒有pub&beach就活不下去;有人很享受待在雪梨般大城市的居民生活。我的目的在體驗,所以我選擇走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美景,經歷不同的人事物,每一刻對我來說都是獨具意義且值得珍惜懷念的,儘管如此,我還會繼續往前踏出去,這是我選擇的旅行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