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 National Park

 昨夜的企鵝之旅令人難忘,不過菲利浦島上這家YHA豐盛的免費早餐也不遑多讓。除了土司外,光是果汁就有四種,果醬則有五種,還大手筆地附上烤香腸、煎蛋、甜豆跟水蜜桃。吃得我大快朵頤,恨不得也有企鵝把食物藏在肚子裡的功力,這樣就可以順便把午餐帶在身上了。



早餐非常豐盛



接下來我們朝著Alpine國家公園出發,這兒是一連串的山系,介於維多利雅跟新南威爾斯。果然沿途風景絕美,我們在山谷間穿梭,綿延的山稜線就橫亙在我們面前,澳洲的山脈不像台灣那般險峻,卻更綠意盎然,而且柔和地在天空下劃出一道道優雅的弧線,真有種心曠神怡的溫適。



馳騁在山谷間



不過烏雲又一路跟著我們跑了,導致氣溫也涼爽無比,加上麥妮跑起山路來也顯得老態龍鍾,這麼舒服的環境下,我不小心就跌入夢鄉,每到岔路才勉強舉起食指,難得的是竟然也沒有走錯路過。



「這裡實在太像魔界裡哈比人住的夏爾了。」車子跑進一片極具詩意的山間田園時,我在半夢半醒間跟小希說。



「你上次在西南部就用過同樣的形容詞了。」小希吐槽。



「這裡更像。」我堅持。



「話可別說得太早。」



「不,真的!這裡就算跑出個哈比人或半獸人也不令我驚訝。」我是帶點浪漫情懷在說這句話。



哪知話才說完就看到滿坑滿谷的半獸牛,這些肉牛全身黃棕色,只有頭部有一片顯眼的白色,神似薩魯曼手下黥面的強獸人。我為這種電影情節般的場面深深感到著迷,可惜沒多久又不支倒頭就睡。



某次睜開眼睛偷瞄風景,我忽然發現麥妮跑在某座山頂,這一驚可非同小可,我立刻睡意全消。澳洲人精力旺盛,竟然可以在山的稜線開出一條車道來。眼前的纜車跟目前長滿樹的滑雪道,也告訴我們到了冬天的滑雪聖地,我看那坡道陡直,對酷愛滑雪的人喜歡穿著全身重裝備往下摔頗感不解。不過我無暇多想,因為放眼望去,我們正在重重山巒中最高的一座的最頂端行車,周圍雲霧繚繞望不盡的山景雖然迷人極了,可是我緊張得份量也跟興奮一樣多。



竟然把路開在山頂上



每次小希眼睛放出神采時,我就知道自己有點不妙,她總說罹患懼高症、恐水症加上對速度也很感冒的胖子來當背包客,我大概也是開天闢地以來第一人。比如我們現在跑在一個不需要踩油門就會超過速限兩倍的下山路段,我就有一種全身緊繃的痛快感。這段山路曲折離奇,從未有一段正常的直線跑道,我也在這見識了真正的幾連髮夾彎。



也不能完全說是我膽小,各位要知道,麥妮是一台一轉彎輪胎就會吱吱叫的小車,而這段山路大部分都沒有護欄,車道又狹窄,大部分時候我只要一開門下車就會直接摔到懸崕下,遑論每次右轉我都有被甩出車外的擔憂。



何況沿途我們在不少路段看到一旁擺了套花圈、插了根十字架,紀念在這個路肩衝下山的英靈們,這種氛圍就更是刺激萬分了。



不過屏除這點,Alpine國家公園仍存在世上絕無僅有的絕妙風景,山巒、森林、懸崕、峭壁……,尤其是某段順著溪水往下而去的景色,或是每次在山間看到谷地裡幾間小屋旁半獸牛吃草的風光,簡直就是世外桃源,我覺得任何人錯過它都是件可惜的事。



生平第一次坐車登頂



可惜這段山路比我們預期地開得久,導致我們來不及去登山步道走走,開了一整天山路結果只到了山谷間某個小鎮睡一覺,真是難為小希跟麥妮了,也難為我的尾椎,緊張到全身緊繃(包括屁股)時,它就突出來受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