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塔斯 第二天

露營最大的問題不是溫度過低,而是在最寒冷的凌晨三、四點醒來又充滿尿意,往往令人翻來覆去掙扎許久,去或不去?我相信這是人世間最痛苦的抉擇了。當我決定離開睡袋跳出帳篷,用想必是我這輩子最快的慢跑速度衝向廁所……寒風刺骨,不過換來接下來一陣好夢,步出洗手間時,感覺整個天空的星星都在為我喝采。



由於雨勢實在過大,隔天醒來後,我們只好放棄Lake St. Clair附近的步道,只能匆匆在露營地旁的湖畔拍拍照,緩慢地前往Mt Field National Park。途中我們在一個新建好的瞭望台駐足,嶄新到地圖上沒有,我們抵達時部份還在施工,我也理所當然地忘記這地方的名字,不過這裡的景象令人瞠目結舌。對面山頭整個籠罩在雲霧當中,朦朧迷離,在陰天下更有種迷幻的感覺,彷彿它是獨立於這個世界之外的存在一般。



雲霧繚繞的山頭



我很喜愛這種感覺,尤其在我又獨立於這山頭之外存在時。



Mt Field National Park有個塔斯最著名的瀑布,Russell Fall,也是穿過雨林後到達。我們走在步道上,小袋鼠不斷跳出來觀賞我們,有的就跳到我們前面盯著我們看,看得我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Russell Fall真的是美麗極了,美到從塔斯這麼多瀑布裡脫穎而出,成為明信片上的最常客。



乍看之下,它是由好幾層瀑布構成的,每一層都顯得井然有序。我也看過比這還高的瀑布,但從未見過斷裂得如此乾淨俐落的瀑布,彷彿Russell Fall就是為了成為絢麗景觀而形成。我們還從一旁的步道爬上Russell Fall頂端,想瞧瞧是不是有人工建造的痕跡。



塔斯最美的瀑布



Mt Field National Park景觀豐富,光著名的瀑布就有三座,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一一造訪,仍然覺得意猶未盡,索性把麥妮沿著石子路開上更高峰。沿途都是幾乎只有單向車可以通行的狹窄山路,而且石子路把麥妮震得顛簸不已。不過當我們站在一座幽靜的高山湖前,又忽然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可能因為太過寒冷,又不是柏油路,這兒甚少遊客造訪,不過我們愛死了。



全副武裝繞著湖走了一圈,雖然鼻子吸進的是會把肺都凝結的空氣,怡然自得的快樂卻不斷湧現。這是個人煙罕見的世外桃源,而我們卻能融入周遭成為景觀的一部份,跟剛剛在瞭望台上那種置身事外的冷靜又有不同的喜悅。



高山湖畔漫步



把麥妮又折騰半天開下山後,我們跳過塔斯首府Hobart直奔Huon Valley,那兒是塔斯著名的蘋果谷,快到產季時附近總是人滿為患。Cygnet有一家working hostel,專門幫住戶介紹工作。台灣來的背包客Loraine就住在那邊做採草莓的工作邊等蘋果季節,而我們今晚就要到那兒跟她聚聚。



吃了Loraine讓人懷念的家鄉味雞腿料理後,一起天南地北地聊天聊到很晚。Loraine是未來將要工讀環境工程的準博士生,一番談話,讓我們聽到了很多實用的新觀念,大開眼界,也開始用我們不太靈光的腦袋思考著如何起而行動改善台灣環境。



紐西蘭的Ben曾要我想想世界為什麼會往好的方向改變,例如,為什麼女性的社會地位慢慢有了提升。我用學得不太好的社會學分析了很多原因,沒想到他給的答案是,因為有我們這些人,有我們願意學習新觀念,有我們去影響了其他的人,一點漣漪,最終掀起波瀾。



我後來想想也不太對,因為知道這些道理的人其實很多,願意行動的人卻太少,或者說,認為自己能改變這世界的人太少了。多數人夾在認知應該要改變跟覺得自己無能為力間,最後只好選擇冷漠。



我以前也是這種人裡面最糟糕的一個,冷眼譏笑熱情熱血的人,不過我決定不要這樣了,說到做到,以後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