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pirit of Tasmania

塔斯馬尼亞是澳洲南部一個大島嶼,面積有台灣的兩倍大,人口卻只有五十萬人左右。。到過Tas的背包客,沒有不對那兒豎起大拇指嘖嘖稱奇的。小希跟我當然也不容錯過,此行除了去旅遊外,也計畫要在Tas這個蘋果島採蘋果存錢。



前往Tas的方法有兩種,搭飛機,經濟實惠又省時間,單程約在澳幣50塊錢上下。另外就是搭乘塔斯馬尼亞精神號(Spirit of Tasmania),高貴又昂貴,光是麥妮單程就要60元澳幣,小希跟我只坐飛機座椅也要單程90塊左右,不過聽說在Tas旅遊大眾運輸工具並不方便,我們也只好把麥妮一起運過去。



不過既然別無選擇,小希跟我還是開開心心地滿懷期待,尤其當到了港口看到那巨大的渡輪時,興奮之情不禁喜形於色。雖然經過層層安全檢查花了一個多小時才上船,不過當車子開上架設到渡輪船頭的車道時,我們不禁開心地笑意盈盈。



車子開進船裡



渡輪內部雖然不甚寬闊,不過倒也華麗十足,餐廳、酒吧、賭場、交誼廳、紀念品店應有盡有,我很去看看臥房長什麼樣子,不過探頭探腦的樣子一下子就被安全人員抓回我們的座位。老實說,這兒座位狹窄椅背又硬邦邦,給的毛毯又短小精幹,蓋不了全身(小希的全身),冷得要死。



我們在船上的位置



小希累得倒頭就睡,我則趁出航前到兩側的甲板上觀望,天色慢慢暗了以後,城市也漸漸亮了起來,我從山上、飛機上看過夜裡城市的輝煌,卻第一次從船上觀望,多了沙灘的浪漫以及海鳥盤旋的動態感,我很喜歡,喜歡到即使全身被凍僵還是一直坐在這兒等船開,好不容易在我失去知覺前,船啟動了,那速度是我所無法想像地飛快。開了一陣子,我發現海平面上除了導引的燈光,還有更多富麗堂皇,規模較小的遊艇,不知那船上的乘客,眼中的精神號又是什麼模樣呢?



望春風



當海面終於剩下一片黑暗後,我才回到船艙,小希難得睡得張嘴又打呼,我不敢驚動她,只默默幫她拍了張照,就想辦法讓自己入睡。睡到半夜果然因為全身酸痛以及寒冷凜冽而醒來,然後再也睡不著,我冷得直發抖,於是想要以毒攻毒再回甲板上吹吹風,這才發現船艙裡大半乘客不在。我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之前所有船票都被訂滿。



果然我一步入交誼廳,就看到沙發上橫七豎八地睡滿了乘客,真是聰明!雖然因為安全理由規定不能睡在走道上,但“不小心“帶著枕頭跟棉被在沙發上睡著可無法規範。我決定如法炮製,卻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空的沙發,雖然這兒不熄燈酒吧又有人徹夜聊天,至少可以躺下來休息,我這才滿意地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我聽到廣播起床時,大部分睡在沙發的乘客都已經整裝完畢,衣著整齊地對我指指點點,我紅著臉拖著毛毯回艙房,看到沒睡好一臉惺忪的小希,肚子咕嚕嚕叫,決定去早餐吧用餐。我點了個牛角麵包跟一杯飲料,坐在窗邊吃得津津有味,窗外已經可以見到Tas的一角,仍然幽暗的海水在一旁穿梭,開始了我愉快的一天。



從墨爾本出發時是海港,在Tas卻深入戴文波特(Davenport)這港市裡,回到甲板,市區建築緩緩地在兩旁倒退,雖然只是十個小時的旅程。離去時沒有在一旁揮舞手巾拭淚的家人,抵達時街道上也沒有夾道歡迎的民眾,心裡還是有種久違陸地的愉悅,我乘船破浪朝著夢想而來,沒有樂隊伴奏,就自己唱一首快樂的歌吧!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塔斯馬尼亞精神,不過它孤僻地位居澳洲最南端,又與澳洲隔絕,這種怡然自得的感覺想必也算得上是這精神的一部份吧!


 

2 則留言:

  1. 請問ferry to TASMANIA 的票需要事先訂嗎是上精神號網站

    訂嗎如何付款.用信用卡嗎

    我預計10/15出發往墨爾本.大約呆1個月.之後去TAS玩.或是

    在墨爾本要去那買.有round trip的價格嗎

    TassieLink是當地的bus嗎.往返城市之間方便嗎.費用多少

    回覆刪除
  2. 到墨爾本的information center可以代訂。

    所有問題都可以問當地親切的服務人員...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