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塔斯 第三天

 第三天我們前往整個塔斯馬尼亞,事實上也是整個澳洲,最南邊的一點,Cockle Creek。



途中經過類似一個叫Air Walk的景點,跟西澳的Tree Top Walk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索價卻是三倍多。自從來到東邊後,才開始發現西澳的美好,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根本不用門票,就算真要收些維護費,也比東邊便宜多了,不愧是澳洲最有錢的行政區。



澳洲很大,類似的景點可能很多,因此建議大家可以挑便宜的去,比如事實上看企鵝在塔斯馬尼亞也有,或是空中跳傘凱恩斯的價格也低得多。



我們跟旅遊中心某個前來搭訕的老人服務員聊得很開心,他曾經營過將軟木塞賣往台灣的事業,讓我們倍覺親切,尤其聽到他最近喜獲孫兒,更是替他開心。我認為人老了還能在某個崗位上貢獻自己的知識,是一件非常有價值的事情,希望幾十年後我也能有澳洲老人們這種精力。



接著兩人跳過這些昂貴的景點,繼續朝南前進。不過開上澳洲最南邊的一段道路,仍然是一種新鮮的體驗,尤其當未鋪平的泥土路被雨水沖刷得泥濘不堪時,麥妮又陷入搖擺不定的窘境裡。



不過柳暗花明又一村,先是出現了「Cockele Creek,永久居民,4人」的招牌,接著是一幅讓人驚艷無比的南島風情,沙灘旁長滿樹林,小橋下海水細細流過,小希跟我都耳目一新。不少人在這兒露營,渡過他們愉快的假期,我也有想把整個區域買下來的衝動。



很美的海灣



「請問這手冊上寫的四小時步道入口在哪?」我隨便找了個帳篷旁的男人問,他滿臉大鬍子,彷彿在這兒住了幾十年。



「喔,前面那個資訊欄旁邊就有,」他的表情有點靦腆,好像我是幾十年來第一個跟他講話的人:「不過,事實上那要走上五個小時。」



真是一句話驚醒夢中人,看看時間如果今晚要在Hobart打尖,明天在那兒逛逛一週一次市集的話,現在非離開不可了。我們只好帶著遺憾到處繞繞,順便在步道前拍拍照,假裝我們已經征服了它一樣,最後驅車離開這號稱世界上空氣最乾淨的桃花源。



假裝自己征服了步道



趕回Hobart,我們在墨爾本一起吃過年夜飯的台灣背包客Amber跟Ray的The Frog Backpacker休息,晚上跟他們聊了一陣子,心有不甘的我決定邀他們隔天再去挑戰一次Cockle Creek,他們也很熱情地響應,我把這好消息跟小希講,她也顯得躍躍欲試,就這麼敲定隔天的行程。



The Frog竟然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我便坐在沙發上用小白上網直到半夜,卻遭致隔天一早意想不到的厄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