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救命!

「這可該如何是好?」我攤坐在副座上。



我們已經做了一切我們所知的緊急措施,雖然極為有限。麥妮還是一動也不動,此刻只能敞開它的引擎蓋,在這條前往澳洲中心的漫長荒漠公路上,面面相覷、束手無策。



書裡面說,拋錨的時候,記得待在車上,免得下車沒多久被烤焦,聽說這裡拖吊費不可思議的貴,我們都有一種沒得救的話,就得回老家的最壞打算。忽然想起「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這一部日劇,我還來不及去實現這浪漫舉動,竟然就得先嘶吼:「救命阿!」



算算,我們距離Yulara這個為遊客建造的社區還有五十公里,往來車輛還算不少,這時候傾盆大雨一度又下了起來,天降甘霖,至少我們暫時沒有性命之虞,情況還不算太壞。



窗外大雨傾盆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一對環澳中的親切夫婦停下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於是我們先試試充電,果然麥妮順利發動,這對夫婦不放心,還跟著我們往Yulara開,每過十公里看到路牌,心裡的擔憂就少一分,好不容易到了Yulara,這個地方住滿遊客時是北領地第三大社區,危機總算暫時解除。



不過此時麥妮在十字路口又靜止,我嚇得下車推它狂奔,就這樣不斷充電又壞掉,好心夫婦終於決定拖著我們到最近,也是唯一的一家維修廠,小希、我與麥妮就這樣被拖向未知的命運。



被拖著跑的麥妮



跟他們再三鞠躬道謝後,維修場員工表示現在沒空幫我們看,派了人先載我們到Yulara的購物廣場休憩,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傍晚前會修好,那麼我們就還來得及去看日落中的紅色大石頭。



於是我們懷著一半忐忑不安,一半如釋重負的複雜心態,在購物商場裡面閒逛,意外發現這兒應有竟有,尤其飯店設施也是想像不到的富麗堂皇。途中我們想要走去露營區晃晃,沒想到誤闖一家高級飯店,遇上的清潔工也不打算阻止我們,甚至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為了不露出馬腳,我還裝出一副闊氣、大搖大擺的走路姿態,忘記自己衣服上還有幾個沒補好的洞。



飯店中庭有一個寬大而清澈的游泳池,房間規格與佈置都是最精美中的精美,餐廳也有57塊澳幣吃到飽的豪華海陸燒烤。順著飯店建築往上走,到了頂樓的一個觀景台,從這裡可以同時看到烏奴奴與卡塔裘加,事實上,整個遊客社區的觀景台都是為了讓人眺望這兩個聖地所建造的。



飯店



烏奴奴真的很美,尤其在陽光照耀下,周圍泛著一種不思議的奇異光芒,像是被什麼磁場或氛圍籠罩,從這麼遠的地方,目光無法直視它的表面,它像是一種極具溫柔魔力的絕對存在,即使只是這麼靜靜凝視著它,都會有一股奇妙的感覺在內心流竄,我不知道當時我的表情是什麼樣子,不過在那一刻,我肯定忘了麥妮受傷、旅費用盡的隱憂。



偷瞄烏奴奴



我們坐這兒待了一會,享受一下短暫的大爺時光,又回到購物商場用餐,一邊啃著大塊牛肉漢堡,一邊偷瞄韓國或日本來的美女觀光客,順便看看有沒有划算的觀光團從此處出發。結果發現牛肉漢堡價錢雖然高昂,不過味道還不賴,日本妹還是比韓國妹多,平均來說也漂亮一點,最後就是觀光團很貴。



於是我們決定還是一切自己來,哪知厄運就發生了,維修廠打來,說車是修不好了,載我們去拿了行李要我們在這兒住幾天。



「幾天?」我問。



「不知道耶,我們有消息會再通知你。」維修廠一個戴眼鏡的年輕男生說,看起來有點像少林足球裡面某個壞人,而且他身上也藏著板手。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繼續問。



「因為我們試圖修好充電器,但是不知道為何卻修不好它,所以可能要從其他地方叫零件來。」他還是誠懇地解釋:「如果從愛麗絲泉叫來的話,如果及時能把東西放上巴士,下週一、二或許就會修好啦。」



「不知道」、「可能」、「如果」、「或許」,這些用字遣詞讓我不太能信任他,尤其有一群德國人正在辦公室裡跟老闆吵架,他們的車似乎在這兒維修過,不久又拋錨……不過能怎麼辦呢?這裡距離下一個有修車廠的地方可是有五百公里遠阿。



於是我們就在露營區住下來了,所幸露營區設備還不賴,我們心裡還算有點寬慰,之前長途旅行的疲憊就趁機此休養恢復吧。



當時誰也猜不到,我們在這個蠻荒之地得休養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