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精神

接下來一個月的旅程是來澳洲流浪這一年,不管在時間還是空間上都最漫長的一段,從雪梨經由坎培拉到墨爾本,然後穿過大洋路抵達阿得雷德,假如能順利走完這堂堂三千公里,我們就會試著往北再走兩千公里到達世界的中心,澳洲大紅岩,烏奴奴。接著穿越愛麗絲泉來到達爾文,最後再走個兩千公里抵達凱恩斯。



這些旅程我們將倚靠最值得信賴卻老態龍鍾的麥妮完成,路況跟環境都存在未知的險惡,另外我們旅費並不算充足,因此隨便一個意外就可能無法走到最後,為此我一直感到不安,興奮之情卻隨之增長。我很懷念在伯斯、塔斯像個居民般生活的那一段時光,也為不能在自己最喜愛的墨爾本生活更長時間而遺憾,長途旅行總讓身心俱疲,但最終精神上得到的富足卻不可言喻。



很多人還是會問我從台灣出發到澳洲的動機,其實在部落格一開始的文章我就提過了,我想證明如果像我這麼笨拙懶惰的人都辦得到,那麼每個人一定都能透過調整心態、勇敢冒險而得到幸福的。我想證明給那些被生活中的困境捆綁,卻口口聲聲說自己無力突破的人們看。人生嘛,或許真的像錢鍾書小說「圍城」一樣,是進出不得的圍城,好不容易逃出一座,又逃進另一座。而且總不免會出現,讓人沮喪得提不起勁,難過得無法再邁開步伐的情況。



不過就像我最敬愛的漫畫家,浦澤直樹經典之作「二十世紀少年」裡面,作者藉著角色所說的那句勵志名言。



「不斷踏出去就對了。」



是阿,就大踏步往前走!不要在意旁人的冷言冷語阿,靠自己的努力往前進的人,何必管那些只會坐在椅子上偷偷竊笑諷刺的人呢?不要害怕會再跌倒一次嘛,拍拍灰塵再往前走,總比一直賴在地上好阿。



我所學習到的背包客精神,是勇於突破,不畏困難,永遠充滿熱情,不斷展現生命可能性的精神。但是這世界總會存在藉著嘲笑貶抑別人來建立自信心的可悲人物,也有不少橫亙每一條路前面,怎麼看都移不開的大石頭。但是要完成夢想的話,就只能試著去克服這一切阿,過去總聽到不少怨天尤人的聲音,抱怨著如果現實不是這樣、不是那樣,自己就可以完成夢想了。



但現實不就是這樣,不就是那樣嗎?遇上這些現實就是我們的命運阿,就是有這些無可奈何的命運,才構成了我們人生的骨幹,不是嗎?只有建立在命運之上,我們努力行使的意志,才能型塑我們人生真實的樣貌,是吧!



為此我們得到最珍貴的東西,那就是自由。



我們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呢?我們現在過的又是什麼樣的人生呢?我們的夢想,還離我們多遠呢?各位看完這篇文章時,不妨挖掘一個自己心裡積藏很久的願望,大小不拘,想看看因為什麼困難存在,使得它沒有成真呢?想看看透過什麼步驟能讓自己有機會可以實現它。



然後如果小希跟我能順利完成旅程,那麼就在我們從布里斯本飛離那天,動身去實踐這個願望吧!如此也間接幫我實現了來澳洲的願望,好嗎?



假使此刻各位想到了這個願望,就給我們祝福吧,也給自己祝福,加油,抓住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