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墨爾本

 我們又回到墨爾本了,這是我最喜歡的澳洲城市。



這次我們在這裡停留兩天,跟Alice、Ivy聚餐,稍微做些補給,然後再繼續前進。



為了我腳趾指甲裡日漸擴大的瘀青,我終於下定決心換一雙鞋子,這才發現原本這雙才10號,我是怎麼穿它走過澳洲半壁江山的呢?這根本是個奇蹟吧。另外我也買了猶豫許久的相機電池充電器,跟I-pod傳輸線,我又可以做回“How Technology!“的科技背包客了。



又能用自己的相機拍照,興奮極了,我重新開始記錄生活。拿著相機亂拍一通,才發現最愛的墨爾本行道樹,從原本枝葉茂密,已經泛黃凋零,日漸稀疏。來到澳洲已經來到最後一個季節,對於熱呼呼食物的渴望在血液不斷滋長,空氣中凜冽得像是充斥一股獨特味道。



枝葉稀疏,催人鄉愁



這味道再熟悉不過了,是從聖誕節開始蔓延,一直瀰漫到農曆新年的年味阿!這次我晚了半年才嚐到,鄉愁滿得像是要落下淚來。有句問候,就是在這個季節最適合開口的阿!



我親愛的家人跟朋友,你們好嗎?天冷了,要多加件衣服喔!



當然如果我現在打電話回去台灣這樣說,會被當成瘋子吧。



趁這個機會我們先看了「達文西密碼」,雖然一年前已經看過原著,能在螢幕上跟我的想像做對比,還是讓人興奮。可惜電影節奏太過快速,讓這些硬底子演員無法發揮演技,有些可惜,不過最後的部份拍得韻味十足,在我心中仍是一部了不起的佳作。



在Alice家作客的時候,我們有幸跟經濟辦事處的一對夫婦吃飯聊天,他們的生活讓我挺羨慕的,雖然終年離開台灣,但是他們那種優雅有度的生活方式,有條不紊處理事物的能力,都讓人稱羨不已,可惜我不能成為這樣的人吧。



這位大哥跟我們講了一個台灣遊學生來到阿得雷德,打算念半年語言學校,結果三天任性妄為,就打包回家的故事。他處理這件事的耐性真讓人讚許,要是我一定會痛罵他一頓叫他滾回去上學,不要浪費母親的苦心跟血汗錢吧。



唉,其實我應該沒有勇氣這樣做,不過想做的事跟做出來的事互相矛盾更讓人受不了吧,於是我想自己無法成為公務員。



離開墨爾本後,我並不能確定自己此生是否會再回來這個地方,因為最喜歡這座城市,所以最讓我依依不捨。老實說,墨爾本並不如想像中,雖然被評為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但它絲毫不是那種秩序井然的理想模樣,它有最擁擠、髒亂、嘈雜的一面,我們的行李也是在這兒被偷走的……



但絲毫不能掩蓋我對它的喜愛,它同時擁有傳統的人文活力與新興的生命力。而且我一直認為一個城市必須擁有次文化,墨爾本在我眼中也是文化最多元的一個城市。多元卻不互相隔離。



假如有幸作為這個城市的居民,我想必會擁有做為墨市居民的自覺與驕傲。



正如我以自己「Made in Taiwan」感到驕傲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