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路

大洋路跟菲力浦島齊名,都是墨爾本周遭最著名的景點,從西澳趕來墨爾本看澳洲網球公開賽時,為了趕路,我們刻意省略此段,留待這次旅行細細品味。



從Geelong開始,經由Torquay、Lorne、Apollo Bay……一直到Warrnambool,總長將近280公里。一邊是海潮洶湧的Southern Ocean,另一邊則是險峻的峭壁,對於這段旅程,我們十分期待,期待開車的人會被蜿蜒的公路搖得暈頭轉向,坐車的人,也就是我,少不了伸頭到窗外吐個幾回。



大洋路片段



 尤其在網路上查了天氣,發現天氣預報上沿路小鎮陷入一片雨海,謹慎的我堅持先去墨爾本遊客中心問問,順便打聽一些旅遊書上不會寫的景點情報。



「聽說,有暴風雨阿,沿路。」最後,我終於聲音顫抖地詢問櫃台老婦人。



「喔,稱不上是暴風啦,只是個鋒面。」老婦人聲音也顫抖,笑到岔氣那種顫抖,為我的膽怯。



於是我們欣慰地開上公路,果然前半段天氣陰雨綿綿,但路況大致良好,雖然大家都說天氣欠佳時景色更澎湃,不過我還是因此慶幸不已。



尤其在發現,沿路並沒有那麼崎嶇,心情就更加開朗了。



「這個喔,比塔斯或阿爾卑斯那邊輕鬆多了。」我一邊跟小希說,一邊安心地哼起歌來。



在西澳的Esperance附近有條小大洋路,我們曾在那邊用光石油,風光幾乎跟這裡不相上下,於是我不得不在此加上這一筆。不過維州的大洋路是為了戰後退伍軍人就業計畫興建的,附近海域也是全世界最兇險航行海域之一,加上這裡靠近澳洲第二大都市,墨爾本,於是理所當然聞名天下。



除此之外,我認為,十一使徒岩(倒了一位)的存在讓這兒更加名實相符。



經過漫長車程跟沿途瞭望台的短暫停留後,我們在老婦人指點的地點停車,順著峭壁旁的步道往下走,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海灘,幾乎沒有遊客,只有幾個中國人不知怎麼也找到這來,我們五、六人共享這片海灘。從這兒,可以看到十二使徒岩其中四位,海水拍打沙灘,蔓延上岸,追逐為為眼前巨岩歡呼的我們,這景色讓我想到「X情人」這部電影,裡面的天使們日落日出時也像這樣站在海灘旁集會,同樣流露著一股莊嚴宏偉。



其中一位使徒



離開這裡後,接下來陸續在為觀光客建築的觀景台上逗留,停車場幾乎被遊覽車塞滿,雖然人多擁擠,我還是迫不及待地跑在前面,瞻仰這些巨岩。海浪經過使徒岩時,每每激起一片霧花,遠遠望去,使徒岩就籠罩在神聖氛圍中,加上造物主的鬼斧神工,在此刻我也不得不成為一位信徒,滿腹景仰之心油然而生。



X使徒們



神阿,保佑我們旅程能順利完成吧!



“好 我答應你“



像是要呼應我的祈禱,離開大洋路後,天氣也逐漸放晴,晴空萬里,夕陽西照下,我們抵達附近最大的小鎮Warrnambool,興致勃勃地跑到鯨魚的觀測點瞪著海面瞧,當然什麼都看不到,但不知道是瞪太久眼睛酸楚產生錯覺,我總覺得海面下窩藏著什麼巨大生物。



搖搖頭甩開這幻覺後,我們到鎮上散步、用餐、休息,最後又窩到教堂前停車場,在麥妮懷抱中睡起覺來,睡得不甚甜美,但總算又安然渡過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