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的方向

而這最後幾步路得一個人走完。



小希經過深思之後,決定先留在達爾文打工,於是她搬進一個很棒的Share House。之後,她會再申請一年渡假打工,八月初回台灣兩週後,再回來澳洲繼續工作一年,充實自己。或許半年的時間待在達爾文,半年的時間待在布里斯本,未來幾年生活重心或許將不在台灣。這對她來說是項全新的挑戰,但她過去一年已經展現了克服艱難挑戰的優異能力。



麥妮找新主人之路雖然不太順利,還曾被二手車廠員工兇惡鄙視地數落了一番,不過我們希望它能繼續載著其他背包客奔馳,直到再也不能動為止,如果沒有新的主人,那麼這裡就會是它生命的終點,所以肯定不會跟著我們任何一人離開達爾文。



我一個人留在旅舍,心裡非常想念台灣,雖然那兒的景氣跟情勢好像和我們出來前一樣紊亂,不過我想念每一寸土地,每一個親友,想念能盡情用中文說話、閱讀、寫作的每一天。所以我會一個人飛往凱恩斯,然後向南旅行到布里斯本,走完最後一段旅程,從那兒飛回台灣。回台灣做什麼,我還不能確定,但有別於過去的23年,再也不會是渾渾噩噩,懶惰偷閒的生活方式。



我們兩人一車最後一項團聚的活動是去參加達爾文的海鮮慶典,我啃下一頭魚、一堆蝦子、半條螃蟹、一堆飲料,雖然沒有舉杯,但我們以此饗宴道別。



之後,兩人一車即將這麼各自朝著不同的未來分散了,小希搬走前一天,我失眠了一夜,一半是不捨,另一半則是興奮與喜悅,這一段時間,我倚靠小希太多,接下來是自己的戰鬥,也是澳洲之旅真正的最後考驗。



不過我們還是會繼續來部落格這邊,分享我們之後的旅程、心情。如果說我們在澳洲這段時光,有什麼東西稱得上是家,對我來說,就是這個部落格。



十個多月前,我們懷著滿腔熱血,來到澳洲追尋人生的方向,而我在烏奴奴得到了這樣的答案:「人生就是一場永不間斷的持續追尋!」



停止追尋時,就結束了。



繼續祝福我們吧!



----------------------------------------------------



題外話一問,如果我們到時趁小希在台灣的兩週在台北來場分享會,你們有興趣參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