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Road Trip

接下來的目標是達爾文。



接下來的三天,小希又將陷入開車地獄,不過此後她將解脫,因為麥妮的任性,我們盤纏幾近用罄,於是要一路玩到凱恩斯的計畫泡湯了,在達爾文就得先找工作。



而我們也會在那邊替麥妮找新歸宿,因此,這也是我們兩人一車最後一段旅程。



這段旅程的第一個景點是「魔鬼的彈珠」,數不盡的圓形石塊散佈在一塊平地上,每一顆的尺寸都比人還大上幾倍,偏偏每一顆都圓滑得不可思議,跟地面只靠一個小支點接觸。的確像是魔鬼才玩得動的彈珠群,也是魔鬼才研磨得出來的地理奇蹟。



破珠而生



然後晚上我們在一個叫Tenant Creek的地方過夜,這小鎮居民只有一千多,大部分是原住民,小希跟我在路上找超市買食物,卻連一個白人都見不到。街道上,所有商店都加設了一層又一層又一層的鐵窗鐵門,尤其是販酒的商店,兩個年輕人像是關在監獄裡賣酒一樣,我懷疑他們腳邊搞不好還擺了散彈槍。



處此之外,到處是成群的原住民,這也是我跟原住民互動最多的一天,為了問超市位置,我跟一位原住民老伯比手畫腳半天,好不容易才搞懂他的意思。許多原住民小孩經過我們身旁時,也會笑著鬧著跟我們打招呼,我覺得挺親切的,不過還是懷疑白人們都跑哪兒去了,後來才在一個酒吧看到許多打撞球的大叔,每個臂膀上都佈滿刺青,穿著那種電影裡常見的黑色皮衣,每個都像剛從監獄裡出來的一樣。



我們自認沒有他們那股殺氣,晚上也就乾脆足不出戶。旅舍裡一個白人酒鬼住客,把整間旅社薰得臭氣沖天之後,也警告我們傍晚以後就別出門,免得被搶。反正這兒竟然抓得到無線網路,我也就樂得安分守己。哪知晚上門外真的傳來鬥毆聲音,酒鬼拉我到外面看好戲,兩群原住民扯成一團,酒鬼告訴我原住民每晚都上演同樣的戲碼。



這個小鎮永久居民有一千多人,去年一整年警察卻逮捕了三千多人次,平均每人要被抓個三次,我不是很願意相信酒鬼呼著酒氣吐出來的數據,不過還是為此感到難過。



這種問題,不是把他們跟其他人分開就了事,絕對不是。



隔天離開此地,繼續往北走,幾乎一整天都在車上度過,最後來到一家門口有真人尺寸頑皮豹模型坐檯的露營區,草地硬得我們錘彎了好幾根釘子。不過我在對面店家門口發現載運坦克的卡車,以及巨大的鱷魚模型,才開始有一種朝熱帶地區前進的感受。



頑皮豹



坦克!



我有點不捨地一個人在毫無觀光魅力的休息站逛逛,向來時方向拍了一張沒有特色的公路照片,明天我們繼續往凱瑟琳去,然後再一天到達爾文,然後最後一次Road Trip就劃下句點,還有很多很多東西,都將劃下句號了。




回首來時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