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

為了節省旅費,我們終於開始睡在麥妮狹小的空間裡。



首先在離開坎培拉後,我們在下午駛進了一個叫做Wangaratta的小鎮,小鎮街景親切熟悉,到了旅遊中心我們才發現這熟悉感由何而來。這裡就是當初追尋澳洲大盜Ned Kelly史跡時的第一站,他被逮捕的小鎮Glenrowan距離這兒只有幾十公里之遙。



老實說,睡車上不是一個好主意,撇開舒適度不說,在荒郊野外的話,搞不好還有喪命的可能。澳洲可永遠不乏背包客殺手、致命動物的蹤影,但是如果在治安良好的鄉鎮大街上,我們想著或許沒有那麼危險吧。



在這個鎮上的Caravan Park露營,一個人還索費10塊錢澳幣,加上受到Loraine在環遊塔斯時睡了車上七天的刺激,我們決定嘗試看看。



吃完小鎮一家披薩屋的快熱披薩後,我們就把車開到公共廁所附近,一個接收得到無線網路的地方停車,稍微上網晃晃,就全副武裝呼呼大睡起來。



老實說除了腳不能伸直很討厭以外,沒有想像中糟,雖然一夜會醒來好幾次,不過疲勞還是順利恢復了。



只有一件事……



那個披薩屋的披薩,有毒……



小希遭殃,我也拉了一夜的肚子。



公共廁所的燈一過晚上十點就熄滅了,男女廁甚至上了鎖,幸好給身體機能有障礙的人士廁所鎖壞了,我就摸黑在裡面如廁。



一邊壓著劇痛的肚子,一邊還要用腳抵住門,免得被冒失鬼闖了進來。



而且在這麼晚的時候,在這麼偏僻的小鎮,穿著家居服的東方面孔,屢次穿街道跑進廁所,想必也是引人側目,如果有人的話……說不定還會被當成壞人抓進警局盤問一番。



街道當然一個人也沒有,只有偶爾經過的車輛駛過。半夜十二點過後,我再度下車鬼鬼祟祟地想進洗手間,這時好像附近Pub打烊,車子突然多了起來,而且每一台都響著重低音極佳音響震撼人心的重金屬樂。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熱鬧氣氛搞得心煩意亂,就在街上樹木之間躲躲藏藏,看起來大概像個第一次想要買色情書刊的青少年。這時一台時髦的黑色跑車從我面前駛過,我立刻轉身徘徊起來。



生平上廁所第一次上到這麼心虛。



哪知那台車經過圓環後,看到我,又掉頭駛過來,停到對街的公共廁所前。



這是怎麼一回事?要跟我搶廁所嗎?



車上的人一直沒有下來,我則是猶豫了好一陣子,這時候往回走,不是反而會被人懷疑嗎?我只好硬著頭皮衝進廁所裡,哪知門才關上,車上的人就拉開車門下車了,腳步聲慢慢朝廁所方向逼近。



該不會遇到搶匪吧?這時肚子也忘記痛了,趕快用全身的力量抵住廁所的門。



那人試著拉開門,我當然拼死拉住,腳步聲踱了兩下,又往右側走去。



沒有開車門上車駛去的聲音……



怎麼辦?他只是想上廁所嗎?我該趕快離開嗎?如果他埋伏在一旁怎麼辦呢?如果他硬闖進來,我能抵擋得住嗎?我環視四周,一個可以拿來護身的東西都沒有。就這麼忐忑了一段時間,對方好像侒倷不住了,腳步聲又響起來,直到門前。



「叩叩叩……」他敲了敲門。



「叩叩叩……」我也小力地敲了幾下。



「你……」他終於忍不住開口:「要來點可樂嗎?」



這是什麼鬼阿?!半夜跟路人兜售飲料嗎?想必是什麼暗語吧?!



「不,我什麼都不要。」我聲音大概有些發抖。



「喔,那抱歉。」



然後他就轉身上車走了。



我鬆了一口氣,忽然有點擔心孤身一人的小希,於是趕快完成我的使命然後跑回麥妮車上,小希睡得正熟,被我開門聲音吵醒。



「怎麼了嗎?」她大概看出我有點慌張。



「沒……沒什麼,我拉肚子,有人跑來想賣我可樂。」她聽得懂就有鬼了,於是又轉身睡去。



我又驚魂未定一會,終於也不支睡了起來,結果一覺到天亮,原來治療拉肚子的方法也包含「驚嚇」這一項嗎?



不過我還是決定,下次要睡麥妮上面的話,非在警察局附近睡不可,被抓進警局總比被可疑人士嚇個半死,還一肚子大便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