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的殺氣

 在「雪梨訪友」一文中,我提到Renato帶我們到動物園參觀。裡面當然不可免俗的有一區飼育著澳洲代表動物,袋鼠。



當然囉,在這到處都是袋鼠的國度,來動物園看袋鼠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不過澳洲是個會在沙漠裡面還原一座沙漠保育區的奇怪國家,所以我對巴著自己胳臂討食物吃的袋鼠感到興奮無比,也不算太過特立獨行。



就在那一剎那,小希按下了相機快門。



現在我們又重新在小白裡看到了這張照片,發現了一個殘酷的事實。



「欸,你不覺得……」小希先開口:「袋鼠的眼神都比你有殺氣嗎?」



沒錯!雖然我本來就不是什麼有男子氣概的人,但如今怎麼會退化成如此人畜無害的生物呢?整個動物園大概只有袋熊跟我一樣毫無威脅性了吧?



殺氣這種東西很抽象,據說以前的武術家練到最高境界的時候,用殺氣就可以嚇退敵人,甚至可以跟周遭自然景象發生共鳴。電影裡面不都這麼演嗎?劍客拔劍屹立不搖,眼神一定,樹葉就紛紛掉落下來。決鬥中弱者一感受到強者殺氣,據說就會預見自己的死相。



雖然在現代這種事情已經是個傳說,不過人們不也常把類似的詞掛在嘴邊嗎?



「哇,這麼難的事你也辦得到,真殺!」



用我的腦袋來解釋的話,「殺氣」就是有自信的強者散發出來的氣勢,對於要完成的事毫無妥協餘地,擋者披靡。當然這絕不像虛張聲勢的人,一戳就破。如果雙方實力相同的話,氣勢較強的一方就能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回過頭來說,我怎麼會變得這麼沒有殺氣呢?雖然我不一定要到處跟別人分勝負,不過基本做為人的氣勢還是應該要維持的,難怪最近連跟我小腿尺寸差不多的小小狗被綁在鐵鍊上,遇到我都膽敢拼了命撲上來。



我想原因之一應該是小希很殺,所以朝夕相處把我的殺氣都吸光了。另外澳洲是一個和平穩定友善的國家,在這邊倒不用四處逞兇鬥狠,拼命跟四周的人爭奪有限資源。而且見了那麼多親切友善的人,受到他們諸多幫忙,產生一種充滿認同的嚮往。



不過即使如此,殺氣竟然已經到了比一隻袋鼠弱的地步……



而且還是養在動物園裡的袋鼠,每天只要裝可愛巴著遊客討食物,即使人潮少的時候,園方也會送上大把的飼料,生活環境、活動範圍被限制在一定區域裡,沒有生命威脅,不需要隨時準備奔跑逃命。



「袋鼠阿袋鼠,你的眼神憑什麼有這股殺氣呢?」我盯著照片,認真地問牠。



我想牠如果看到照片,也會對我嗤之以鼻吧。



不過另一方面我又想,旅行這麼長的距離,最常看見的景象,就是綿羊在草原上吃草,牠們每天只要跟在彼此的屁股後面,從這一頭的草地,吃到另一頭的草地,每年忍受幾度被剔光羊毛的不適,就可以好好生活下去。



那麼……我跟綿羊比的話,誰比較有殺氣呢?



總結來說,如果殺氣跟鬥志有關的話,那表示我的鬥志實在不夠強烈,於是我決定回國要積極鍛鍊這一個部份,怎麼鍛鍊呢?還用說嗎?你看那些眼神銳利的人,哪些領域最多呢?沒錯!俵土場上,摔角場上,拳擊場上!不過我實在不適合這些會露出大腹便便的武術,所以我決定了,柔道!合氣道!空手道!至少每一項練個一段吧……



等著瞧!魔鬼筋肉麥一年後即將誕生!



殺氣超猛的袋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