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峽谷

在車上睡覺並不能完全恢復元氣,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收帳篷,最適用於「看日出」這種活動上。



我在棉被裡看烏奴奴最後一眼,觀賞它跟日落時相反的顏色變化過程。身後是朝陽,光線驅走大石頭上的陰影,再次短暫地綻放光芒,看起來仍然那麼溫暖耀眼,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冷得要死,每一個離開棉被的部位都在發抖,這種矛盾不知如何形容,大概有點像寒冬時透過7-11的櫥窗看店裡冒著熱氣的關東煮。



最後一眼



不瞞您說,我當時還真有股衝動去咬烏奴奴一口!



然後我們真的離開它了,朝下一個景點去,下個景點叫King`s Kanyon,國王峽谷。這是幾乎每一個從愛麗絲泉出發的旅行團都會排進的行程。麥妮開在它的側邊時,我們就能感受到那股宏偉壯闊,一望無際的斷崕橫亙身旁,綿延直到視線絕盡處。



當大家都在附近烤肉野餐時,我們已經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喔,應該說,小希已經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而我呢?一看到入口那段陡直的階梯坡道,就睜大嘴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數不盡的石塊階梯,層層相連到那該死的天邊!



入口處階梯



「這該不會是我要爬上去的地方吧?!」我用國語對小希大叫,語氣充滿驚駭苦痛。



「沒錯!」眼前一位婦人氣喘吁吁地從出口出來,迎面對我說,帶著一種意味深長的表情:「那就是你要上去的地方。」



只有在這種時候才知道,語言隔閡根本不是問題。



總之我硬著頭皮上了,本來想幫小希拍張了不起的出征英姿,我卻耍笨禮讓一個旅行團先踏上階梯,然後才轉頭拍下一張小希對我比中指的照片,因為那綿延的階梯畫面就被一群旅客破壞了。



中指



我覺得這件事值得一提,一是,身為一個淑女,怎麼可以被拍下這種照片呢?其次,我這種莫名其妙就想禮讓的個性實在太無可救藥了,一點霸氣也沒有,雖然,我當時腳都軟了,還是應該硬挺住才對。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我發誓非要改進不可。



不過一邊發誓,一邊我就開始變成四肢著地的爬行方式,連一半都走不到,就害怕得兩腿直發抖,到最後還要勞動小希牽著,才能走完另外一半的路程。當我剩下最後一段路時,抬頭幫小希拍照,她背後突然透出光來,這根本是上天派來幫助我的天使嘛,還是個會比中指的天使!



發光小希



總之,我到了山頂上頭,然後兩腳一站直就開始想,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上得來?一定是神蹟,對了,我待會怎麼可能下得去呢?神阿,你再幫我一次吧!



接下來一路上我都在盤算該怎麼請直升機來載我下去,老實說,以眼前的風景來說,坐一趟救難直升機一定很過癮。一片綠色植物與紅色泥土相間的大地就鋪平攤在我們面前,延伸到遠方地平線上。我們踏在斷崖上前進,想不到在這樣一個地方也能長成獨一無二的生態系,各種奇妙的植物、動物,一齊在滿是石塊的崖頂互助共生,生存了下來。



我們在這兒漫步,跟著一團又一團的旅遊團前進,順便偷聽他們導遊的介紹。我以為上來就是要由上往下眺望,看一看就可以走了,事實上崖頂的景觀一樣美妙,大家跟著步道標示恣意穿梭,奇岩怪石、絕壁斷崖、白楊芒草……歷歷在目,以紅色石塊作為主調,搭配綠色植物、藍色天空,雖然色彩並不繽紛,但還是一幅滄茫廣闊的美麗圖畫。



登高望遠



途中,在我到不了的一處斷崖旁,小希遇到一個騎腳踏車環遊澳洲的日本攝影師,後來我們在對面山崖上,看著他還站在那峭壁前朝下拍照,只差半步吧,就會摔得粉身碎骨,但他克服了這種恐懼,我想他一定能拍出最震撼人心的照片。



那人從對面峽谷往下拍



這樣的巧遇令小希開心不已,她是在越過一段令人窒息的路程,才能在山崖邊的一棵樹下遇見他,想也想不到那兒會有個人。



「這就像在打電動的時候,」小希興奮地說:「在某個意想不到的地方遇到NPC,然後他就教你一招絕招,或給你一個道具。」



是阿,那我就是在半路陣亡的某不知名村民夥伴。



我的確是快陣亡了,昨天的健行疲勞尚未恢復,今天又是這麼漫長的旅程,小希卻能健步如飛,至少在我面前,她走起來就像在飛一樣,像個沒有翅膀的天使。



「欸,這段路很難走。」我連滾帶爬才滑下一段土坡。



「恩,的確,你看我雙手都從口袋抽出來了。」她蹦蹦跳跳地說。



就在我快要倒地之餘,我們找到一了一個叫「伊甸園」的植物茂盛處,就長在溪邊,那股綠意讓我又有動力前進,而且我這時才從地圖發現我不用從剛剛的階梯下去,前面有一段可以繞行下去的緩坡,沒錯,我不用從剛剛的階梯下去!



於是我又輕快地唱起歌來,用四肢加屁股在石塊間滑來滑去。



我想唱:「我看過了許多美景,我看過了許多美女,我迷失在地圖上每一段短暫的光陰…….勉強說出,我為你寄出的每一封信……就是旅行的意義!」



卻不自覺地唱起:「不!我不願意結束!我還沒有結束!無止盡的旅途……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去不到終點,回到原點,享受,那走不完的路!」



說出來不怕您笑,我唱得還蠻好聽的,尤其聲音不時顫動,顯示功力十足……好吧,至少真情流露,我把心聲全透過嗓子唱出來了。



於是我決定把這首歌當成我們的主題曲,我想麥妮一定也不會反對,跟著我們這半年,她已經跑了將近兩萬公里了,如果機器有知,也會認為這是一段艱苦的無間道吧。



就這樣亂想時,我看到下坡的地方,不太陡,鬆了一大口氣,學小希輕快地跳了幾階,又差點滑倒,只好乖乖地慢慢走下去,「Take Your Time!」澳洲人總會這樣拍拍我肩膀對我說,老實說,這也是我在澳洲學到最有哲理的一句話了。



趕什麼呢?慢慢走的人一樣可以享受精彩!



晚上在附近的中繼站露營,意外發現不少打工的韓國人,他們卻做出意外難吃的昂貴漢堡,不過我不在意,一來是我們明天又要往文明的地方走了,二來,我今天看到了不起的風景,用我不爭氣的雙腳,爭氣地走完全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