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瑟琳峽谷

凱瑟琳有個國家公園,以18個壯闊峽谷著稱。



不過等我到了旅遊中心,才發現除了花大錢搭飛機,小希跟我一天都看不完所有峽谷。於是我們選擇去泛半天的舟,打算悠閒地享受前兩個峽谷的模樣,或許在沙灘旁來跳個水,撲通一聲嚇嚇那些淡水鱷魚。



進入熱帶後,天氣就真熱得恐怖,一點也沒有冬天該有的樣子。租了船後,我們帶了半打可樂上船,穿上裝備坐上一台雙人小船向前划去,不過一直到離開岸邊許久,小希才發現我們的體重超過小船的限重,難怪船的吃水那麼深,河水還不時潑進船裡,我很快用空可樂罐做出一個杯子,一邊划還一邊把水撈出船內。



皇家可樂號



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生氣,對於服務員低估我的體重這件事。



我們來澳洲已經划過兩次船了,不過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次的船又是莫名其妙的大,沒多久我們兩人就坐在船裡哀號。不管我們怎麼協調搭配,小船就是只肯以龜速前進。



兩旁風景的確壯麗,而且細看可以發現更多妙趣,例如那峭壁其實很有層次,還有一些石頭長得很像鱷魚,夾在這樣的峽谷之間泛舟最具詩意。只是「輕舟已過萬重山」這句有待考證,這詩的節奏這麼輕盈,實際划起來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沒多久我就兩臂酸疼,手掌發燙,比地圖上預計的時間還遲了不少到達第一跟第二峽谷的交界處。



划到快死了



更糟糕的是,這兒的峽谷交界處不是可以划上去的地方,我們必須下船,然後想辦法渡過層層石塊,我們照著前面一對情侶的路線拉著它在石塊間穿梭,我得說,小希真是力氣威猛,我光是要保持平衡就快喘不過氣,她卻能一步一步堅定地把船拖往該去的地方。



雖然後來發現那個路線是錯的,原本二十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一個小時才渡過,而且兩個人都快隨著前浪死在沙灘上。



幸好第二個峽谷的風景又比第一個好,我們才稍稍欣慰起來,還偷空從防水箱中掏出相機來拍拍照。第二個峽谷的一半路程都不到,租船的時間已經過了四分之三,我們只好再往回划了。



回程我們又見到那對情侶,正拖著船往沙灘上走,我們跟著她們走了一會,又發現這艘船真是無與倫比的大,在沙地上拖半天卻前進沒幾公尺。不久她們兩個人也開始吵得面紅耳赤,我們斟酌再三,最後決定不再追尋她們的腳步。



果然回到岸邊就看到更有經驗的猛男在水邊拖著船走,小希也想學習她們的方法,不過我們的船顯然吃水較深,就在划向猛男們的途中,在某個流水湍急處失去控制,眼看就要隨著河水被沖到管理員一再告誡千萬不能試著划過去的地方。



「妳們會在那邊撞到石頭,然後翻船,受傷,然後我們還得派人去把妳們救出來。」他一臉正經地告誡我們。



結果在此之前我們及時被卡在石縫間,然後陷入另一個困境,進退不得,小希吶喊指揮著,拼命想要脫離困境。



「右邊!右邊!」她對後座的我大喊。



不過不管我往哪邊划,只會換來一頓斥喝。



「妳到底要我划右邊?還是往右邊划?」這兩者的意義是相反的。



「右邊,不然我們就要被吸進去了!」她還是沒能回答我的問題。



於是我知道小希一年來第一次在我面前陷入驚慌當中,然後我也發現我們其實已經卡在石頭上,水流得沒有看上去那麼急,所以重點是要先離開石塊。



「我知道了,用屁股!快用屁股阿!」我當然是比小希更惶恐,不知道誰忽然想出了這個方法。



於是我們就在石塊間用屁股蹬著船前進,我這輩子從沒想過有哪一天我必須用我的「咖稱」划船,我更沒想到這招竟然管用。看著船一寸一寸挪動,最後竟然真的脫離了卡船的危機。船一能動,我們就死命地划動船槳,終於,我們到了岸邊。



小希上岸後雖然面紅耳赤,隨後立刻恢復冷靜,優雅地學前人拉著船走,我滿身是汗,負責幫小希提鞋,保管防水桶,然後試著不要讓自己跌倒。



這麼一來果然快了許多,不過回到第一個峽谷時,租船的時間還是用完,我們為了不要被困在峽谷裡過夜,趕忙拼了命往回划,幸好及時在管理員離開前回到岸上,雖然被訓了一頓,最後還是拿了押金回來,算是一個完美的結束,除了一個小小缺憾外。



「我的鞋呢?」小希赤著腳尷尬地站在沙地上。



「這個,我沒把它丟回船上嗎?」我一臉欠揍地說:「欸,好像沒有耶!」



「你連給我提鞋的資格都沒有!」這句話看來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諺語。



不過管理處打烊,我們隔天一早又要趕往達爾文……各位如果有去凱瑟琳峽谷划船的話,看到岸邊有一雙鞋子,千萬不要誤以有人自殺、或是被鱷魚吃掉,請鎮定地幫小希把鞋撿回來吧!



當晚我們一回到旅舍就睡死了,手臂、肩膀、大腿、屁股的重創一直到隔天還讓我們痛得下不了車,不過小希還是挺著開到了,北領地的首府,達爾文。



我們一起旅行的最後一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